全世界最秒殺的危險任務!上一秒拆爆彈,下一秒定生死…
征服美國各權威評論,爛番茄網站97%高度評價

威尼斯影展競賽入圍 4項大獎得主
美國獨立精神獎 最佳男主角/男配角提名

如果戰爭就像是地獄,那人們究竟為何而戰?尤其是這個已經不再是徵兵制而是募兵制的年代,甚至許多人願意投入戰爭行動,是因為一種強烈的驅使更或甚者是一種著迷。就像【危機倒數】電影片頭引述《紐約時報》記者克里斯海格斯的一段話:「戰鬥的衝擊是一種癮,強效而致命!因為戰爭就是種毒品…」

【危機倒數】是在講述一群精英士兵從事著全世界最危險的任務:在激烈殘酷的戰場上拆除炸彈!詹姆斯是新接管一個除爆小組,經驗老到的中士,他的任意所作所為讓兩個隊員陷入了巴格達死亡的都市叢林之戰。當他們兩個想要控制詹姆斯威力強大的破壞行為時,這座城市卻陷入危機四伏的炸彈風暴之中,而詹姆斯卻也發現自己的行為,將改變每一個人的命運…

得獎紀錄:

 由於【危機倒數】的劇情與內容十分具有震撼力,所以也獲得了許多影展的熱烈迴響,這次【危機倒數】在2008年威尼斯影展獲得了四個大獎,以及西雅圖國際影展的金針獎也頒發給導演凱薩琳畢姬羅。
除此之外,這部電影的影評口碑威力強大,全美各大權威影評都大力讚揚如:「今年看過最讚的電影!」-MSN電影頻道;「迷惑震懾!充滿美學爆炸力!」-巴爾的摩太陽報;「頂級震撼內心的動作鉅片!」-洛杉磯週報;「幾近完美的電影!」-時代雜誌;「驚心動魄,分秒緊張!」-紐約時報;「男主角傑瑞米雷納的演出印人印象深刻!」-美國娛樂周報;「導演畢姬羅給你前所未有的震撼!」-滾石雜誌;猶如親身經歷無法喘氣的戰鬥體驗!-洛杉磯時報。甚至在爛蕃茄中的評價高達97%的好評,被譽為是近幾年來最棒的戰爭電影!

【危機倒數】可以說是一個戰地記者也是一個編劇馬克鮑爾(Mark Boal)在2004年,跟隨拆彈小組進駐伊拉克的所見所聞,因而在導演心中所埋下的電影題材,在電影中也描繪出許多人對於戰爭的吸引就像飛蛾撲火一樣的心態,成為這部電影最值得探討的主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hurt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